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腿没劲走不了路怎么回事怎么办?

糖尿病腿没劲走不了路怎么回事怎么办?

39岁2020年05月18日 09:19:23
病情描述:

糖尿病腿没劲走不了路怎么回事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的患者伴有行走困难考虑是并发症的因素,如下肢神经功能障碍以及脑血管病变等因素所致。建议最好去医院就诊,进行双下肢血管彩超检查,遵医嘱给予相应药物治疗。另外,平时注意严格控制血糖水平。

  • 陈娟
    陈娟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腿没劲,走不了路,考虑可能出现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而且要从微血管和大血管的角度分析和进一步检查。微血管方面需要观察是否存在下肢浮肿、感觉异常、麻痛、有无肌肉萎缩等,此时需要化验尿常规、肾功能、肌电图等;大血管方面需要触诊足背动脉、皮温是否低,需要完善双下肢血管彩超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对症治疗。如果是下肢动脉闭塞,要需要血管介入治疗;如果是糖尿病神经病变,需要抗氧化、营养神经治疗;当然控制血糖是关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