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能吃草莓吗?

糖尿病人能吃草莓吗?

26岁2020年05月18日 09:20:15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能吃草莓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草莓中的含糖量适中,若血糖控制的较好,在饭后半小时是可以适量食用的,但在食用草莓后最好检查下血糖,若是出现升高现象最好禁食。注意事项:患病期间您要避免食用龙眼、荔枝等含糖量多的水果。

  • 卫涛
    卫涛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在医生所要求的范围之内,平时是可以吃一些草莓的。因为草莓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以矿物质,不但有助于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改善患者的疲劳以及皮肤干燥的情况。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比较好的时候,如空腹血糖小于7毫摩每升,餐后血糖小于10毫摩每升时,是可以少量进食一些草莓;但是进食草莓建议在两餐之间吃,同时在吃草莓以后进行血糖的监测,如果餐后血糖没有受到影响,可以进食一些草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