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放疗的病人吃什么好?

放疗的病人吃什么好?

35岁2020年05月18日 12:55:22
病情描述:

放疗的病人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化疗期间应该加强营养摄入,多吃含有高蛋白食物,例如牛奶、瘦肉以及鸡蛋等。其次还需要补充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食物,保证营养均衡,避免营养不良。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以后需要吃一定的药物来加快恢复身体机能,除此之外需要补充一些营养,放疗患者应该补充高蛋白质饮食,如牛奶、大豆、瘦肉、猪蹄、海参、鱼、动物肝脏及红枣、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萝卜、赤小豆等。食用容易消化的饮食,少量多餐,食物应多样化,适量补充水果、蔬菜、粗粮、豆类等含纤维素食物,及蜂蜜、芝麻、核桃等润肠通便食物的摄入,可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