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肠肿瘤手术后能好吗?

结肠肿瘤手术后能好吗?

56岁2020年05月18日 15:30:25
病情描述:

结肠肿瘤手术后能好吗?

医生回答(2)
  • 董吉峰
    董吉峰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结肠肿瘤手术后的预后效果是比较好的,复发的几率较低,大部分患者是可以达到治愈效果的。建议平时注意改变饮食习惯,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生活作息时间保持规律。

  • 白桂芝
    白桂芝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结肠肿瘤的预后一般都比较好,对于早期的结肠肿瘤,进行根治性手术切除,大部分都能治愈。早期肠癌的患者术后5年生存率百分之80-90%左右,术后一般不需要进行辅助治疗。如果局部伴有淋巴结转移,术后的5年生存率50%-60%左右,有一部分患者容易复发。对于晚期的结肠癌,治愈的几率非常小,治疗的目的主要是减轻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