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升白针打完后多久见效?

升白针打完后多久见效?

23岁2020年05月18日 15:55:56
病情描述:

升白针打完后多久见效?

医生回答(2)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升白针打完后的见效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进行判断,当存在急性感染引起时,一般在一天至两天以内,可以有效的起到提高白细胞数量,当由于进行放疗化疗导致病人出现骨髓抑制引起时,需要在一周以上的时间见效。

  • 顾炎
    顾炎主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升白针打完之后多久见效,这个要根据患者基础原发病的情况而定。升白针最常用的药物是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如果是一个急性白血病的患者,应用了大剂量的化疗药以后,病人出现骨髓抑制,外周血中的白细胞数量严重减少。使用升白针大约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外周血中白细胞数量才有可能出现升高。由于化疗药物剂量较大,升白针需要使用的时间就越长。如果是一个感染性的疾病引起的白细胞数量减少,往往应用升白针1到2天的时间,外周血中白细胞的数量就会明显升高。所以说升白针使用几天,需要结合病人的具体病情来分析。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