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乳囊性结节是什么意思?

右乳囊性结节是什么意思?

36岁2020年05月18日 14:58:58
病情描述:

右乳囊性结节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廖玲霞
    廖玲霞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右乳囊性结节是指您右侧乳腺出现良性病变,这与机体激素水平紊乱、乳汁堆积等因素有关。若确诊患此病,应结合自身状况,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或服用中药等方式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 郝宏志
    郝宏志副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右乳囊性结节一般是一种良性的病变,囊内容物多为液体。这种囊性结节很多是由于女性哺乳期乳汁淤积而导致的,在临床上又称为积乳囊肿。这种良性的囊肿生长是非常缓慢的,有很多还不会生长,因此,患者一定不要太过担心。对于没有明显症状的右乳囊肿,患者可以不用去管它,只需要定期复查乳腺彩超或者是钼靶检查来动态观察囊肿的大小变化。而对于近期内增大明显或者是有恶变的可能性,才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