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胰腺尾部肿瘤怎么诊断?

胰腺尾部肿瘤怎么诊断?

55岁2020年05月18日 09:33:40
病情描述:

胰腺尾部肿瘤怎么诊断?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若想诊断胰腺胃部肿瘤,应就诊正规医院通过局部活检以及B超等方式进行检查,若经活检发现癌细胞且伴随腹部包块、局部疼痛不适等症状,即可确诊疾病。该疾病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放化疗等。

  • 王明元
    王明元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诊断包括:肿瘤的定位诊断和肿瘤的定性诊断。肿瘤定位诊断一般依赖于影像学检查,而对于肿瘤定性诊断,一般采用的是脱落细胞学病理检查,或者组织病理学检查确定。对于胰腺尾部的肿瘤而言,由于属于腹腔内脏器,体表穿刺检查具有一定的风险。临床上多数采用经胃壁,经过超声内窥镜下的细针穿刺活检技术,对于穿刺活检困难的患者,也可以腹腔镜下或者直视下组织病理学检查的方法,后者的损伤较大,需要与患者进行较好的说明与沟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