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石可以挤出来吗?

痛风石可以挤出来吗?

55岁2020年05月18日 17:11:20
病情描述:

痛风石可以挤出来吗?

医生回答(2)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石不可以挤出来,痛风石主要是由于患者长期尿酸增高,出现尿酸盐结晶引起的。痛风石一般位于皮下组织,挤出痛风石可能会损伤到皮肤,导致皮肤无法愈合,从而引起感染。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痛风石建议不要挤出来,因为痛风石挤破以后伤口很难闭合。对于痛风的患者,还是要从生活方式干预以及药物治疗入手。1、在生活方式上,主要是减少高嘌呤类食物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产品以及一些肉类。肉类主要是猪肉、牛肉、羊肉。建议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每天多饮水,保证尿量在2千到3千毫升,可以促进尿酸的排出。同时建议积极运动控制体重。2、对高尿酸血症、痛风的患者,还应使用降尿酸的药物治疗。只有血尿酸水平长期控制在良好范围之内,才能够逐渐让尿酸盐析出,减少痛风的急性发作。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