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乳房炎的病因是什么?

急性乳房炎的病因是什么?

25岁2020年05月18日 13:58:12
病情描述:

急性乳房炎的病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凤霞
    张凤霞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乳房炎主要是由于患者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此细菌直接侵入乳腺管,引起了化脓性感染。还可能是由于乳汁没有吸尽,乳汁淤积,导致局部出现细菌生长繁殖引起的。

  • 王助新
    王助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乳房炎的发生原因,除产后全身抵抗力下降外,尚有以下两大诱因。(一乳汁淤积:此为发病的重要原因。乳汁淤积的原因有:乳头发育不良(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致乳汁不能完全排空。乳管不通,影响排乳。(二细菌侵入:乳头破裂,乳晕周围皮肤糜烂,这是感染的主要途径。婴儿口腔感染,吸乳或含乳头睡眠,致使细菌直接进入乳管也是感染的途径之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