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指尖空腹血糖6.0正常吗?

指尖空腹血糖6.0正常吗?

35岁2020年05月18日 12:12:48
病情描述:

指尖空腹血糖6.0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指尖空腹血糖6.0mmol/l是正常的。正常人的空腹静脉血糖标准是3.9-6.1mmol/L,一旦高于正常值范围,需要静脉抽血复查空腹血糖。如果两次空腹血糖都超过7mmol/l,出现三多一少症状,则可以确诊糖尿病。

  • 刘俊祥
    刘俊祥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指尖空腹血糖6.0处于正常范围内,但是接近上限,正常空腹血糖是3.9-6.1mmol/l,所以建议静脉抽血复查空腹血糖。如果两次空腹血糖都超过7mmol/l的话就可以确诊糖尿病了。另外,还要注意监测餐后2小时血糖。如果有异常的话要及时调整饮食,餐后2小时血糖两次超过11.1mmol/l也是要诊断糖尿病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