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怎么区别?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怎么区别?

43岁2020年05月18日 10:51:29
病情描述: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怎么区别?

医生回答(2)
  • 韩桂艳
    韩桂艳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餐后血糖超过7.8mmol/L,就属于高血糖。两次重复测定空腹血糖超过6.7mmol/L或一次空腹血糖超过11.1mmol/L即可诊断为糖尿病。血糖偏高通过调整饮食,大多可以将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糖尿病不仅要调整饮食,还要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如果血糖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可以说是血糖高,确定为糖尿病的。正常成人空腹血糖3.6到6.1,餐后两小时血糖不超过11,如果大于这些数字的话,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处理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