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34岁2020年05月18日 16:41:46
病情描述:

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考虑是神经衰弱,也可能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过度疲劳、得不得休息就可引起神经衰弱。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受遗传、心理素质、躯体素质、生物因素、年龄因素的影响。

  • 李江华
    李江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的人群,首先应当改变睡眠环境,避免外界的噪音干扰对睡眠产生影响。可尝试将居住地搬至远离闹市或者隔音好的房屋内,或者睡前放一些舒缓、柔和的音乐以转移注意力。同时,还可以在睡前吃一些镇静安眠药,如佐匹克隆、氯硝西泮等,加深睡眠。此外,还可以服用维生素、谷维素、褪黑素等调节睡眠、营养自主神经的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