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从早期到晚期大概需要经历多长时间?

胃癌从早期到晚期大概需要经历多长时间?

50岁2020年05月18日 11:25:51
病情描述:

胃癌从早期到晚期大概需要经历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从早期到晚期,如果没有接受过任何治疗,最快可能只需要2-3个月,慢的可能需要经历半年左右。经过积极的治疗,可能是需要3-5年才会发展为晚期。经过手术治疗的患者,如果术后复发,病情进展都是比较快的。

  • 杭盖巴特尔
    杭盖巴特尔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癌症病情从早期发展到晚期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就胃癌而言也是有多种类型多种情况,比如说胃部印戒细胞癌其恶性程度比较高,早期不容易发现,再次病情进展比较快速,临床5年生存率比较低。在比如说胃部高分化鳞状细胞癌,细胞分化程度高,恶性程度相对就低,病情进展比较慢,同时治疗难度低,临床预后也是比较理想,那么从早期发展到晚期时间就会长。另外还有很多类型,比如低分化腺癌、未分化癌等。而且每个胃癌患者的身体机能、抗病能力、是否接受治疗等方面存在差异,因此胃癌患者的病情发展是不一样的。早期胃癌多数病人无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疼痛与体重减轻是进展期胃癌最常见的临床症状。胃癌中期症状主要是是上腹不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