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43岁2020年05月18日 14:29:31
病情描述: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西瓜、香蕉、梨、榴莲等含糖量过高的水果,不利用控制血糖。可以吃点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石榴、柚子、雪莲果、樱桃、木瓜等。糖尿病患者需严格按照体重身高来计算每天应摄入的热量。

  • 鲁俊慧
    鲁俊慧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好的话,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水果的,不过,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时一定要控制好量,一般每天可以吃150克左右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若每天吃水果的量达到250克,就应该从主食中减去25克的量。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水果。但是因为水果中含有一定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吃太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