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哪种类型最恶性?

肺癌哪种类型最恶性?

66岁2020年05月19日 14:59:57
病情描述:

肺癌哪种类型最恶性?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中恶性程度比较高的是小细胞癌,因为小细胞癌分化是比较快的,而且早期会出现远处转移。出现肺癌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手术切除治疗,术后还需要通过放疗或化疗来辅助治疗。

  • 杭盖巴特尔
    杭盖巴特尔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根据组织病理学类型分为肺鳞癌、肺腺癌、大细胞肺癌和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类型,由于小细胞肺癌分化差、生长速度快、早期远处转移,60%患者首次诊断时有远处转移,因此小细胞肺癌不适合外科治疗。此外,小细胞肺癌常伴有副肿瘤综合征,许多患者常伴有难治性低钠血症。小细胞肺癌虽然恶性程度高,但对放疗和化疗敏感,治疗的初步效果相对较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