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ca199偏高多少需要警惕?

ca199偏高多少需要警惕?

50岁2020年05月19日 15:14:18
病情描述:

ca199偏高多少需要警惕?

医生回答(2)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ca199通常为临床上常用的肿瘤标志物,可以反映胃肠道、肝、胆、胰腺等脏器的健康状况。当ca199的数值高于正常的两倍时,提示可能存在胃肠道、肝胆、胰腺肿瘤病变。建议患者此时进行进一步筛查,避免耽误病情治疗。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ca199是糖类抗原的一种,如果患有胰腺癌、肠道肿瘤等疾病,进行检测会发现这个结果会明显升高,一般如果超过正常上限2倍以上,需要高度警惕。建议同时进行肝胆胰腺彩超、胃镜、肠镜等检查,以明确疾病情况,再根据疾病情况,积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