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原位癌和恶性肿瘤区别有哪些?

原位癌和恶性肿瘤区别有哪些?

51岁2020年05月19日 10:06:44
病情描述:

原位癌和恶性肿瘤区别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原位癌是发生在正常器官和组织的病变,原位癌只局限在上皮层内,会通过皮肤黏膜侵犯到周围组织;恶性肿瘤发生在上皮细胞,不受控制的增长扩散,可经血液和淋巴道进行转移,恶性肿瘤会导致患者死亡。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原位癌是指在显微镜下才能发现的微小癌,或者是早期没有出现转移,还有一些不典型增生,包括轻度、中度或者重度不典型增生。因此原位癌属于恶性肿瘤中的一个分支,其预后非常好,是比较早期的一类癌症。因此定期检查,预防恶性肿瘤的出现,使疾病控制在原位癌的程度,早发现、早治疗,其预后才较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