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回奶后乳房软了但刺痛怎么办?

回奶后乳房软了但刺痛怎么办?

28岁2020年05月19日 14:50:56
病情描述:

回奶后乳房软了但刺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史晓光
    史晓光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回奶后乳房软了但刺痛,一般是由于乳汁淤积引起的,可用热毛巾热敷乳房,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按摩疏通乳腺导管,然后使用吸奶器将乳房内的乳汁吸出;可有效缓解疼痛症状,日常饮食清淡,保持乳房清洁干燥。

  • 王助新
    王助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女性哺乳结束以后回奶乳房变软了,说明没有新的乳汁继续分泌。但是,如果局部有刺痛,考虑是残留的乳汁刺激乳管,诱发乳管痉挛引起的刺痛。建议对乳房进行适当的按摩和热敷。按摩可以从乳腺周边向乳晕区进行轻柔的推拿和按摩。如果有残乳排出,乳腺的导管就可以避免痉挛的出现,疼痛的症状也会相应的缓解。如果是疼痛持续时间比较长,完全回奶以后,继续残留疼痛的症状,要考虑乳腺增生,必要的时候要到医院确诊。如果确认是有乳腺增生,可以考虑用点药物干预一下乳腺增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