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型阳性是什么意思?

血型阳性是什么意思?

36岁2020年05月19日 15:31:17
病情描述:

血型阳性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翟丽佳
    翟丽佳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ABO血型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四种血型,Rh血型分为Rh阳性和Rh阴性,血型阳性是指Rh阳性血;多数人群都是Rh阳性血,只有极少数人群是Rh阴性血,Rh阴性血又称为熊猫血,此类人群建议定期献血,因为血型比较稀有,防止发生意外需要用血。

  • 赛音其木格
    赛音其木格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人类的血型系统分为ABO血型系统和Rh血型系统。ABO血型,是根据红细胞膜表面表达抗原A、还是抗原B,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四种血型。Rh血型系统,是根据红细胞膜表面是否含有恒河猴D抗原,将人类的血型分为Rh阳性和Rh阴性。所谓的血型阳性,实际上指的就是Rh阳性血。在我国,大多数约99%少数民族和汉族血型都是Rh阳性血,只有大约1%的人为Rh阴性血。所以Rh阴性血的血型也叫做熊猫血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