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家狗咬了一定要打针吗?

家狗咬了一定要打针吗?

24岁2020年05月19日 12:40:46
病情描述:

家狗咬了一定要打针吗?

医生回答(2)
  • 邹晓东
    邹晓东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家狗咬了可能要打针,如果咬伤之后没有破皮,需要注射狂犬病的疫苗,如果有出血情况,则要进行伤口清洗,同时注射狂犬病的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如果家狗经过定期的正规免疫,则不需要注射疫苗。

  • 张海文
    张海文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家狗咬了并不一定需要打针的。需要仔细观察家狗是否有把皮肤咬破,如果手上本身并无伤口,家狗也只是轻轻的触碰皮肤,并没有引起皮肤出现伤口破皮,在用酒精擦拭皮肤之时也没有刺痛感,那么就并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如果是家狗咬了之后已经有肉眼明显可以看到的破皮,伤口出血等等情况,那么就必须要打狂犬疫苗,才可以起到有效阻断狂犬病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