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风湿关节炎要忌口什么?

风湿关节炎要忌口什么?

50岁2020年05月19日 14:32:33
病情描述:

风湿关节炎要忌口什么?

医生回答(2)
  • 姜凤云
    姜凤云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风湿关节炎的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如辣椒、小茴香、洋葱、芥末、雪糕、螃蟹、龙虾、生姜、大蒜、八角等。患者还需要做好膝关节的保暖工作,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并服用抗炎药、抗风湿药治疗。

  • 许诚
    许诚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风湿性关节炎按中医的理论来讲,就是体内的寒气湿气比较重,如果说要忌口的,就是要忌食一些油腻生冷的食物及甜食,因为按中医的理论来讲,甜的油腻的食物都容易生痰生湿,会加重体内的湿气,生冷的食物会损伤人体的阳气,加重体内的寒气。生冷油腻的食物会损伤脾胃,脾胃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脾胃损伤之后,体内的水气湿气会在体内蓄积,导致风湿病情的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