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化疗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化疗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60岁2020年05月19日 10:56:12
病情描述:

化疗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化疗前需要做血常规、肿瘤标志物、核磁共振以及petct检查,能够仔细的观察心血管的变化情况,还能够掌握患者病情的发展趋势。患者在化疗后应该注意休息,保证饮食营养健康,并放松心情,避免剧烈运动。

  • 蔡琳琳
    蔡琳琳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前要做1个系统的查验,关键目地是评定放疗前患者的健康状况及恶性肿瘤原发性和迁移的水平,称之为基线漂移查验,关键明确:1.手术后的病人原发性肿瘤切除是不是干净,是不是有远方迁移。2.未行做手术的病人恶性肿瘤的部位及恶性肿瘤远方迁移的水平,必须做乳房,腹腔骨盆的提高ct或是核磁共振,一定的必须做满身petct,掌握心血管的作用,也要验血肿瘤标记物,看肿瘤标志物的现阶段实际标值。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