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头孢有几代?分别是哪些?

头孢有几代?分别是哪些?

30岁2020年05月19日 15:20:27
病情描述:

头孢有几代?分别是哪些?

医生回答(2)
  • 葛波涌
    葛波涌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中目前将头孢分为四代。第一代头孢有头孢拉定和头孢氨苄等,具有轻度的肾毒性。第二代有头孢呋辛和头孢丙烯等,肾毒性较弱。第三代有头孢曲松等,对酶的稳定性较好。第四代头孢有头孢克定等,对酶的稳定性更高,肾毒性更小。

  • 白乌兰
    白乌兰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头孢分为四代,第一代头孢有头孢氨苄、头孢唑林、头孢羟氨苄、头孢拉定等。第二代头孢有头孢呋辛、头孢克洛、头孢替安、头孢丙烯等。第三代头孢有头孢噻肟、头孢曲松、头孢哌酮、头孢他啶、头孢克肟等。第四代头孢有头孢吡肟、头孢匹罗。其中第一代对革兰氏阳性菌的作用强,第三代对革兰氏阴性菌的作用强,第二代则居于两者之间。而第四代对革兰氏(+及(-菌的作用都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