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中医为什么说拔牙伤肾?

中医为什么说拔牙伤肾?

48岁2020年05月19日 10:46:23
病情描述:

中医为什么说拔牙伤肾?

医生回答(2)
  • 宋春侠
    宋春侠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中医上认为肾主骨髓,而牙齿属于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拔牙的时候会对肾脏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到肾脏的正常功能。所以拔牙会损伤到肾脏这种说法是不存在的。如果您想要拔牙,最好还是选择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就诊。

  • 拉西道尔吉
    拉西道尔吉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中医基础理论,肾主骨生髓,牙齿也是骨骼的一部分,所以才会出现拔牙伤肾的说法。但是这种说法是有些过度夸张,拔牙不会损伤肾脏,不会影响肾脏的生理功能。相反,如果出现肾虚的情况,往往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肾虚的人一般牙齿都不是特别的好,会出现牙齿酸痛,咀嚼食物时,会有些疼痛的感觉,同时容易很早就出现牙齿脱落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