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样排除是得了白血病?

怎样排除是得了白血病?

26岁2020年05月19日 11:34:28
病情描述:

怎样排除是得了白血病?

医生回答(2)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白血病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血液疾病。如果患者没有反复性发烧、面色苍白、贫血、食欲不振、心悸、鼻出血、牙龈出血等症状即可初步排除。如果患者血常规检查血小板、血红蛋白数量都正常,血凝功能和骨髓穿刺检查都正常即可彻底性排除。

  • 高国荣
    高国荣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白血病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一般急性白血病的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活动后心悸气短等贫血症状,同时伴有发热,咳嗽,咳痰等感染症状,还有的患者由于血小板减少,出现了皮肤粘膜的出血,口腔血泡,牙龈渗血,鼻腔出血等症状。为了进一步排除是否患有急性白血病,需要到血液科就诊,经过血常规、外周血涂片、骨髓穿刺检查以及流式细胞术,基因检测等系统的检查以后即可以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