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患有乙肝能献血吗?

患有乙肝能献血吗?

35岁2020年05月19日 12:45:41
病情描述:

患有乙肝能献血吗?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乙肝的患者不可以进行献血,因为乙肝患者的血液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患者在献血之后,可能会导致接受血源的患者也随之感染上乙肝。建议乙肝患者可以及时至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如果肝功能有异常,则需要及时遵医嘱进行抗病毒治疗。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携带者不能献血,早期乙肝症状:1、发热: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而无黄疽型肝炎者发热远远低于黄疽型肝炎者。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食欲减退,误认为得了感冒。2、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这是大多数乙肝病人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病人表现更严重。因为患肝炎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故而厌油食。请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大夫会根据病情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好,收费也会比较公正合理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