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34岁2020年05月19日 11:17:01
病情描述: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高宇
    高宇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是否严重需要根据结节的性质去判断。若是良性结节,需要根据其结节所处的位置以及结节的大小去判断疾病严重程度。若是良性结节但是面积较大,对周围组织都造成压迫,导致了声音嘶哑、气促等情况时,就属于较严重的情况,要及时治疗。

  • 卫涛
    卫涛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严重,反而比单发性的甲状腺结节预后更好。大约5%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存在甲状腺恶性肿瘤的风险。年轻男性单发的甲状腺结节,或者甲状腺结节存在细小钙化或沙粒样钙化,甲状腺结节的纵横比大于一,血流丰富,包膜不完整等表现,提示甲状腺恶性结节的风险高。多发的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只有在对气管或邻近部位产生明显的压迫或恶性风险,才建议进行手术治疗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