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烦躁?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烦躁?

26岁2020年05月19日 09:27:22
病情描述: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烦躁?

医生回答(2)
  • 徐顺生
    徐顺生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莫名其妙的觉得烦躁,考虑是患者长期焦虑、压力过大等原因造成;肝火旺的患者也会有心情烦闷的情况,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会对身体内分泌造成影响,导致痤疮、失眠、乳腺增生等疾病。

  • 徐晔
    徐晔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烦躁,主要有以下原因:1.如果经常七情不舒会导致肝气郁滞,会出现情绪低落、烦躁或闷闷不乐、失眠多梦、胁肋部胀痛、女性有月经不调等症状,可以服用逍遥在、舒肝颗粒以疏肝解郁;2.如果伴有心慌心悸、失眠或口舌生疮、小便黄赤,多属于心火炽盛、心神被扰,可以服用清心丸,或用百合、玫瑰、茉莉、郁金、蜂蜜代茶饮以清心火、畅情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