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侧基底节出血严重吗?

左侧基底节出血严重吗?

60岁2020年05月19日 11:36:18
病情描述:

左侧基底节出血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张志辰
    张志辰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左侧基底节出血是否严重与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量是否对脑室造成侵害有关系。若是出血量较少,患者没有头痛、呕吐等颅内压增高的表现,考虑不是很严重,可以进行保守治疗。若是出血量较大,超过了50ml,则说明情况较为严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 娜仁图雅
    娜仁图雅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左侧基底节区出血是否严重取决于出血量的大小,以及出血是否破入脑室系统。如果出血量在10毫升以下,属于小量出血,比较轻,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头痛、呕吐等高颅压表现,卧床休息即可。如果出血在10~30毫升之间,属于中等量出血,病情相对较重,一般入院后会下病重通知。如果出血量在30毫升以上,病情就很严重,已经存在手术指征,一般入院后会下病危通知。如果出血破入脑室系统,就容易发生急性梗阻性脑积水或者迟发性血管痉挛等严重并发症,即使出血量较小,也是属于严重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