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肺复苏术的八个步骤是什么?

心肺复苏术的八个步骤是什么?

24岁2020年05月19日 12:58:32
病情描述:

心肺复苏术的八个步骤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冷俊岭
    冷俊岭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是:1.判断环境是否安全。2.判断意识、呼吸、脉搏。3.寻求周围人帮助。4.安置体位。5.胸外按压。6.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7.人工呼吸。8.五个循环后,判断复苏效果,成功后继续高级生命支持。

  • 何双泉
    何双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心肺复苏是一种最常用的现场急救技术,首先要判断意识。如果没有反应,应该立即呼救。然后使患者采取仰卧位,置于地面或硬板上。开放气道,清理口腔异物。然后就是判断有无呼吸,如无呼吸,立即口对口吹气2次。注意保持头后仰,另一手检查颈动脉有无搏动。如有脉搏,可仅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如无脉搏,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每按压15次,口对口吹气2次,然后重新定位,再按压15次,如此反复进行。心肺复苏可分为单人心肺复苏和双人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是差不多的,只是有一些地方可以双人互助,达到更好、更快地复苏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