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癌症晚期水肿如何消肿?

癌症晚期水肿如何消肿?

55岁2020年05月19日 14:52:50
病情描述:

癌症晚期水肿如何消肿?

医生回答(2)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癌症晚期水肿的原因多是低蛋白血症,可以口服利尿剂或静脉输注甘露醇,将多余水分排出体外,也可以静脉补充人血白蛋白,纠正低蛋白血症。水肿患者穿宽松、柔软的衣物,以免造成皮肤破损。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癌症患者到了晚期的时候,因为癌细胞出现扩散转移,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患者非常痛苦,到晚期水肿是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状,引起水肿的原因主要是低蛋白血症,也可以是肿瘤压迫血管,血液回流受到影响。在临床上常用的方法是给患者使用甘露醇和利尿剂,水肿可以得到暂时的缓解。但是出现水肿主要根源在于肿瘤,所以说肿瘤的治疗才是解决水肿的根本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