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腔闭式引流水柱波动的正常范围是怎样的?

胸腔闭式引流水柱波动的正常范围是怎样的?

52岁2020年05月20日 10:21:44
病情描述:

胸腔闭式引流水柱波动的正常范围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范围一般在3-5cm之间。引流术是通过进行局部麻醉,用于治疗胸腔积水,或者是气胸的一种方法,术中如果水柱波动变大则表示胸腔内有较大的空腔。患者在做完手术后饮食需要营养均衡,有利于术后身体恢复。

  • 陈凯
    陈凯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胸腔闭式引流的水柱波动可能有个正常范围,可能是四至六厘米之间,中大量气胸,血气胸,胸部手术后等可能都需要放置胸腔闭式引流管,水封瓶内的水反流到胸管内,患者呼吸或咳嗽时水柱上下波动,说明引流管是通畅的。如果水柱波动太大超过六厘米,可能是胸腔负压大,有肺不张,肺膨胀不全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