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36岁2020年05月20日 15:58:11
病情描述: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医生回答(2)
  • 齐文涛
    齐文涛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脑震荡在检测方面,主要通过伤后出现的临床症状进行诊断,一般在通过头颅CT检查时,往往提示颅脑无异常。脑震荡患者会出现短暂性意识丧失症状,大多数的患者还会有头痛、头晕、失眠、心悸以及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一旦确诊脑震荡,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休息,近期避免剧烈运动。

  • 景文记
    景文记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脑震荡是最轻的一种颅脑损伤,检查包括症状、体征的检查以及头颅CT。脑震荡的症状有伤后出现短暂的神志不清(不超过30分钟)、醒后不能回忆受伤经过、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耳鸣、睡眠差等,神经系统检查没有异常的表现,腰椎穿刺脑脊液检查正常,头颅CT检查也没有异常发现。如果脑震荡患者观察期间症状加重,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复查头颅CT,明确有无新的病变出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