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脑积水能治好吗?

婴儿脑积水能治好吗?

1岁2020年05月20日 10:54:44
病情描述:

婴儿脑积水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2)
  • 刘续磊
    刘续磊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患有脑积水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就能够将疾病治好;一般是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解除梗阻、减少脑脊液形成、脑脊液分流等,若是术后没有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还有可能会诱发并发症的出现。

  • 李怀龙
    李怀龙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脑积水能治好。以手术治疗为主。保守治疗对症状较轻且稳定者适用,也可作为手术治疗后的辅助治疗。手术治疗可分三类:1.解除病因的手术:导水管狭窄可行扩张术或置管术。系正中孔粘连可行粘连松解、切开成型术。枕大孔区畸形可行枕下及高颈椎减压术。肿物压迫可行肿瘤切除术等。2.脑脊液分流术:有颅内分流术和颅外分流术两种,后者对交通性及正常颅压脑积水尤为适用。此手术需用特殊带泵的管材,现如今已有国产的分流管。3.减少脑脊液产生的手术:主要为侧脑室三角区脉络丛切除或电灼手术。对脑积水的病因有了新认识(主要为吸收障碍而非分泌过多)后,此手术很少应用。药物治疗目的在于暂时减少脑脊液的分泌和增加体内水的排出,单独应用收效甚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