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量胸腔积液是如何形成的?

大量胸腔积液是如何形成的?

54岁2020年05月20日 10:11:02
病情描述:

大量胸腔积液是如何形成的?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出现大量的胸腔积液,考虑是由于肺炎、结核性胸膜炎、胸膜方面的肿瘤、肺部的肿瘤等疾病所致,还可以考虑是由于肝硬化引起。您需要及时去医院的心胸外科就诊,进行胸腔穿刺、结核菌素、CT等检查,及时明确病因。

  • 张健
    张健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出现大量的胸腔积液,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一下,排除肺部疾病,甚至是膈肌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若是由于恶性肿瘤或者结核所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肺部的CT,确定肿瘤的具体位置,必要时还需要做核磁或者穿刺等等,以便于确诊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