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饭胸口疼怎么回事?

吃饭胸口疼怎么回事?

25岁2020年05月20日 10:44:04
病情描述:

吃饭胸口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吃饭胸口疼,可以考虑为是否使用刺激性食物,刺激了食道引起疼痛;还可以考虑为消化系统的疾病导致胃酸反流刺激相应部位,引起的疼痛,如胆汁反流、胃炎等;此外,也可以考虑存在心脏和胸部疾病引起的疼痛。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具体病因。

  • 张健
    张健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 向他提问

    吃饭胸口疼,首先考虑可能与饮食情况有关。比如进食了一些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刺激了食道黏膜而引起。其次考虑可能存在某些消化系统疾病,比如急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胃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食管狭窄等。主要是这些疾病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刺激消化道相应部位的黏膜,导致黏膜损伤、糜烂,因此可以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此外,考虑也可能与某些心脏疾病有关。建议或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做胃镜、超声、造影、心电图等检查,有助于明确病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