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平躺的肚脐周围硬硬的怎么回事?

平躺的肚脐周围硬硬的怎么回事?

24岁2020年05月20日 10:00:20
病情描述:

平躺的肚脐周围硬硬的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戴勇
    戴勇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平躺时肚脐周围硬,考虑是腹部肌肉紧张,没有完全保持放松状态,同时也考虑是便秘引起的大便堆积,从而伴有硬硬的感觉。另外,也不排出腹膜炎、结肠炎以及肠梗阻等疾病因素影响。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平躺的时候,肚脐周围硬硬的,考虑几方面的原因:第一、腹部肌肉的紧张,没有放松,有可能会引起脐部周围有硬硬的感觉。第二、大便的硬结、便秘或者是结肠炎方面的疾病,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皮肤感觉硬邦邦的。第三、腹膜炎的症状可以表现为腹部紧张,可能会伴随疼痛、恶心呕吐、肛门停止排便等症状。第四、腹部的占位(腹腔占位)会引起肠梗阻,腹肌紧张,腹腔的胀气等症状,这些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一一的排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