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动静脉瘘的护理怎么做?

动静脉瘘的护理怎么做?

57岁2020年05月20日 14:35:28
病情描述:

动静脉瘘的护理怎么做?

医生回答(2)
  • 张智辉
    张智辉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该疾病患者平时应穿戴弹力绷带或弹力袜,避免病情加重。同时,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或情绪波动较大,密切监测血压变化。定期就医复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康复训练等,如抓握气球、肢体外展等。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术后可以做一些健瘘操,比如用做过手术那一侧的手捏握橡胶的球状物体10分钟左右,一天做3到4次,或每天用热毛巾敷。也可以将前臂放入热水里2到3次,每次15分钟左右。每天要注意清洗局部,保持清洁,睡觉时注意不要压住有伤口的这一侧,时刻检测血压的高低,一般高压在130到150之间,低压在80到90之间,但是不要在有瘘口这一侧测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