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个人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一个人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23岁2020年05月20日 15:06:04
病情描述:

一个人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皇甫丽
    皇甫丽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一个人自卑表现为不愿意或惧怕与人交流,喜欢独处,容易自我否定,也比较在意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自卑的人做事没有自信,还会有害羞、不安、内疚、忧郁等情绪。自卑会影响人的生活,还会出现社会适应不良。

  • 郭艳梅
    郭艳梅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自卑属于性格上的一个缺陷。自卑,即一个人对自己的能力、品质等作出偏低的评价,总觉得自己不如人,悲观失望、丧失信心等。在社交中,具有自卑心理的人孤独、离群、抑制自信心和荣誉感,当受到周围人们的轻视、嘲笑或侮辱时,这种自卑心理会大大加强,甚至以畸形的形式,如嫉妒、暴怒、自欺欺人的方式表现出来。自卑是一种低劣的心理,是一种消极的心理状态,是实现理想或某种愿望的巨大心理障碍。自卑的人往往都是失败的俘虏,被轻视的对象,严重的自卑心理能导致一个人颓废、落伍、心灵扭曲。因此,自卑是成功的敌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