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腋窝下有淋巴结正常吗?

腋窝下有淋巴结正常吗?

23岁2020年05月20日 09:55:02
病情描述:

腋窝下有淋巴结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王锋
    王锋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腋窝下有淋巴结正常,这有可能是局部炎症导致的。另外,出现淋巴肿瘤、结核或病毒感染的时候也会诱发淋巴结肿大。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遵医嘱用头孢或阿莫西林治疗。

  • 邓文杰
    邓文杰副主任医师

    华润武钢总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腋窝是不能够触摸到淋巴结的。淋巴结,是身体免疫器官的一部分,其内有许多的淋巴细胞和免疫细胞,当身体遭受异源性侵袭时,如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等,可以导致淋巴结的肿大增生,其它一些因素也可引起该症状,如自身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淋巴瘤甚至恶性肿瘤的淋巴结转移等。当触摸到肿大淋巴结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查看,一般医生会行血常规,彩超等。如果考虑是感染,通过规律的抗炎治疗,肿大的淋巴结可消退,但如抗炎无效或考虑其它疾病引起,需要进一步查CT。肿瘤标记物,包括淋巴结活检等,以明确其性质在淋巴结肿大期间,不能进食过于辛辣的食物,不能饮酒,可适当多喝水,多休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