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口老揪着发紧怎么回事?

胸口老揪着发紧怎么回事?

29岁2020年05月20日 12:32:54
病情描述:

胸口老揪着发紧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胸口老揪着发紧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比如心绞痛、冠心病或心肌缺血,过度劳累或支气管炎也会有同样的症状。建议最好去做心脏彩超或胸片检查,平时要保证足够的休息,避免劳累。

  • 张健
    张健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的没有不适,重的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了胸膛,甚至会发生呼吸困难,可以伴随其他的症状,比如胸痛、压迫感、揪紧的感觉,心悸、喘、灼热感、吐酸水、冒冷汗、恶心呕吐等。胸闷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到应该做最基本的临床检查来判断。常见的病因有呼吸道疾病、肺部疾病、心脏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心脏肿瘤、肺心病等等。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