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冠状动脉cta和冠脉造影的区别是什么?

冠状动脉cta和冠脉造影的区别是什么?

55岁2020年05月20日 15:58:29
病情描述:

冠状动脉cta和冠脉造影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谢连娣
    谢连娣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冠状动脉cta属于增强ct,是通过在手背静脉扎针后注入照影剂后进行检查,这种检查容易出现辐射。而冠脉造影是在大腿根部注入照影剂进行检查,冠状动脉造影对于判断冠状动脉的严重程度是比较准确的。

  • 于华
    于华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冠脉CTA也是检查冠心病的一个常见手段。冠脉CTA是一种无创的检查,主要原理是使用高压注射器将造影剂打入冠状动脉血管内,使用CT快速多层扫描和图像重建生成冠脉图像,了解冠状动脉病变部位有没有狭窄。所以冠脉CTA,第一是一个无创的,比冠脉造影检查相对更安全。第二就是冠脉CTA费用是相对比较低的,2000块钱左右。冠脉造影的需要5000元以上。但是冠脉CTA要求心率不能太快,另外如果血管钙化会影响冠脉CTA的一个判断。冠脉造影是个有创的检查,发现冠脉严重病变以后可以直接行支架植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