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洗澡晕倒原因有哪些?

洗澡晕倒原因有哪些?

26岁2020年05月20日 14:08:02
病情描述:

洗澡晕倒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马志君
    马志君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洗澡晕倒原因比较常见的有缺氧或是存在低血压,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由于澡堂温度过高,或是存在贫血造成的。您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之后注意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 卫昕伟
    卫昕伟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很多因素都能导致洗澡晕倒,如低血压、缺氧、心血管疾病等,需要引起注意。1、低血压:洗澡时由于室温、水温较高,可导致人体的小血管扩张,血流会重新分布,脑和心脏以及肝肾的供血量随之减少,加之长时间站立会出现脑部供血不足,即发生晕倒,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意识丧失;2、缺氧:浴室内有大量水蒸气,导致洗澡者无法获得充足的氧气;3、心血管疾病:由于洗澡可诱发心脏疾病的发生,如心律失常,由于心率失常影响心脏的射血,导致脑供血不足而晕到,严重时也可能出现意识丧失。建议洗澡时避免时间过长,同时注意避免水温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