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动脉斑块症状表现有哪些?

颈动脉斑块症状表现有哪些?

53岁2020年05月20日 14:19:34
病情描述:

颈动脉斑块症状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陈磊
    陈磊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颈动脉斑块症状表现有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视线模糊、头晕、眼黑、运动障碍、单眼失明、偏瘫、面瘫、失语、昏迷等。若您被诊断患有颈动脉斑块,主要是通过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治疗,术后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早期的颈动脉斑块患者是没有明显症状,往往都是由体检或者检查身体其他疾病时无意中发现。1、轻度的颈动脉斑块导致脑血流不足,可能会造成头晕、头昏、一过性黑蒙、局灶性的神经症状或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缓解时间比较短,持续时间也比较短;2、如果是中度或重度的颈动脉斑块造成的狭窄,会造成脑血管供血的严重不足,会造成比较严重的脑缺血的症状,如头痛、头昏持续时间比较长,总会出现一过性黑蒙;3、如果是颈动脉斑块导致的急性脑梗死,患者还会出现感觉神经运动功能的障碍、面瘫、肢体活动不灵便等急性脑梗塞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