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按摩按小腿为何特别疼?

按摩按小腿为何特别疼?

44岁2020年05月20日 17:11:05
病情描述:

按摩按小腿为何特别疼?

医生回答(2)
  • 张喜成
    张喜成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按摩小腿伴有疼痛可能是因为静脉曲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剧烈运动、肌肉拉伤导致的,或者是坐骨神经痛诱发的,不排除关节炎的可能性。您应该注意休息,保证钙质的补充,并到医院的血管外科检查。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按摩小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首先,如果患者以前没有接受推拿按摩治疗,那么初次按摩小腿就会产生疼痛,或者是很久没有按摩小腿也会疼痛。其次,小腿位于人体心脏远静脉、淋巴回流相对太差,加上平时久坐久站。因此,回心血量相对较弱,小腿肌肉容易出现肿胀,按中医理论来说,属于“不通则痛”范畴。另外有一种特别需要注意,如果是近一周内有踝关节扭伤后,出现小腿的肿胀,此时按摩小腿必须注意有无血栓形成,而且力度一定要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