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压测量方法与步骤?

血压测量方法与步骤?

36岁2020年05月20日 10:09:58
病情描述:

血压测量方法与步骤?

医生回答(2)
  • 张智辉
    张智辉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家中可以准备电子的血压计,这样操作起来较为方便;要避免在剧烈运动后进行血压测量,若是患者之前进行了运动,需要至少休息半小时后再进行测量;测量的过程中保证心脏与血压计在同一平面上;袖带的松紧度以能够插入两根手指为宜,应当绑在肘窝上三指的距离。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在家里自测血压,主张用臂式电子血压计,另外一种是腕式电子血压计,一般指南上推荐臂式电子血压计,相对更准。它的测量方法和传统的水银血压计相近,测的是肱动脉,所以臂带要放到上臂。它的测量稳定性比腕式血压计要更好,并且更适合年龄较大,心律不齐,糖尿病等引起末梢血管老化等患者使用。臂式电子血压计正确使用方法是:静坐数分钟,将手臂穿入臂带,绑定裸露手臂或者穿薄衣服进行测量,臂带捆绑力度始终能放进一根手指为宜;臂带中心处于心脏同一高度,臂带下方距离肘关节1~2厘米,手掌放松,手掌向上;测量过程中身体放松,不能说话及移动身体,然后按开始键自动测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