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膜增厚自己痊愈了可能吗?

胸膜增厚自己痊愈了可能吗?

25岁2020年05月21日 14:34:12
病情描述:

胸膜增厚自己痊愈了可能吗?

医生回答(2)
  • 吴卫兵
    吴卫兵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胸膜增厚自己痊愈了,是有这种可能的,胸膜增厚现象一般是因为胸膜炎引起的,如果是感染因素引起的,当炎症消除后,增厚是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减轻的,从而达到痊愈的效果。

  • 郑志峰
    郑志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胸膜增厚,绝大部分是因为胸膜炎之后产生的现象,胸膜炎是致病因素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常常会伴有胸腔积液的形成,会有胸膜壁层和脏层的粘连。胸膜炎可由于感染和肿瘤,变态反应,化学性和创伤性等多种因素所引起,会有疼痛,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当炎症物质沉积在胸膜会造成胸膜局部的增厚,当炎症消除之后,增厚会持续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胸膜的炎症慢慢消退,胸膜的增厚也会慢慢减轻,胸膜增厚也就自己痊愈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