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断奶涨奶怎么办?

断奶涨奶怎么办?

26岁2020年05月21日 12:45:42
病情描述:

断奶涨奶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刘海燕
    刘海燕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断奶之后出现涨奶,可以用热毛巾敷在乳房上面,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进而缓解胀痛的症状;或者将乳汁适量挤出,喝大麦茶,有利于回奶。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维生素B6来缓解,如果效果不明显,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 苏依勒其其格
    苏依勒其其格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在断奶期间,如果出现奶涨的情况,尽量不要去挤奶,因为这种情况,如果不将奶汁挤出,就像孩子吸奶一样,又会出现新的乳汁,这样就不容易断奶。一般情况下,这样2到3天会慢慢的剩下的乳汁就会吸收掉,你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6或者用一些炒麦芽当水喝来对症处理一下。实在很涨,可以适当湿敷或者用土豆片在乳房上面覆盖对症处理。在断奶之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乳腺的疏通,这样可以帮助减少乳腺疾病也可以美化自己的胸部,还可以做一些扩胸运动增强胸大肌,防止乳房下垂和萎缩的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