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盆腔积液21mm能自愈吗?

盆腔积液21mm能自愈吗?

32岁2020年05月21日 11:15:57
病情描述:

盆腔积液21mm能自愈吗?

医生回答(2)
  • 黄艳辉
    黄艳辉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盆腔积液21mm一般不能自愈。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一般不会超过10mm,可自行吸收。但21mm一般为病理性积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腹胀、腰骶酸痛的症状,此时需要进行治疗处理。

  • 吴晓燕
    吴晓燕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不能够治愈的是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的,盆腔积液21毫米说明有炎症出现,可以采取静脉输液的方式,见效比较快,还可以采取局部热敷,也能够促进炎症的吸收的,当出现腰酸下腹痛,疼痛明显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肛门用药,这样直肠壁直接吸收,更有利于炎症的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