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头围怎么测量?

婴儿头围怎么测量?

1岁2020年05月21日 10:03:56
病情描述:

婴儿头围怎么测量?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头围可以用卷尺围绕头围一圈得到结果,可以根据头围的发育去判断婴儿脑发育的情况;若是头围过大常与脑积水、佝偻病等有关系,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情况后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 张磊
    张磊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用软卷尺齐双眉上缘,后经枕骨结节绕头1周,此长度就为头围的测量方法。头围大小与脑的发育密切相关。新生儿头围平均34cm,在第1年的前3个月和后9个月头围都约增长6cm,故1岁时头围为46cm;生后第2年头围增长减慢,2岁时头围48cm,5岁时为50cm,15岁时接近成人,为54-58cm。头围测量在2岁前最有价值,头围过大,常见于脑积水和佝偻病后遗症;头围过小则提示脑发育不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